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

一个提问的舞台

最近杂事特别多,日子过得琐碎而又忙碌,忙得回到家都没有提笔写点心得的兴致,更何况每天下班到家也疲惫的没有任何的灵感和心得了。(看来我得随身带着备忘录、PDA什么的了)
灵感于我真的是一闪而过的东西,没有捕捉到也就无从写下点什么。总觉得自己太倾向于体会生活,以至于忽略了怎么去表达生活。小弟一直很遗憾自己只有和喜欢表达的人才能让思维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活跃度。。。灵感源于大脑皮层的充血度:)
小弟于是想出一个好点子:我会在日志中留下问题,希望大家踊跃发言和发表感叹哦。。
P.S.我的博客可以匿名留言的,欢迎踊跃发言~~
第一个问题是:
怎么样生活?(有感于随遇而安的过,或是精彩?洒脱?)
抛砖引玉:小弟以为:做自己想成为的自己就可以了,或者怎么安排计划比较舒服就是了。
喜欢吃啊睡的,没问题,只要有办法养得起自己,猪一样的生活没什么不好,没什么烦恼还知足常乐。

8 条评论:

小鸭 说...

最后那句是说我吗?
干嘛拉~~生活就是随遇而安

匿名 说...

作为教育家,看到你这个问题就忍不住想写本书送给你啊~~~

还好,最近猴子状态很不错,把我最近的心得分享下:

生活就是应该,每天早上问自己,假如这是我在这个世上的最后一天,我愿意如何生活?

然后去做。

匿名 说...

说的偶好惭愧,偶向来只会表达生活不能体会生活.只有在回忆中才发现原来自己曾经生活过,真是无趣.

Zero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Zero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to猴子:
你的书可以开始写了。
应该的生活不是强迫症嘛?
我的生活是如果,信奉的原则是可能性。
to 11:
大师级的人物嘛。。呵呵。。
女孩子可不喜欢表达生活的人,那样可不浪漫了
to 小鸭:
一觉睡到自然醒你做到了。
什么时候数钱数到手抽筋??

匿名 说...

你说的我惭愧还不够,还要把我搞得绝望.好狠啊......
"我的生活是如果,信奉的原则是可能性"这句倒是和我志同道合.恩,小子可以的.

Zero 说...

生活,就是在现实里造梦;看着它一点一点建起来,曾经付出过多大的代价,也都值得了
生活,就是游走天下,这一分钟永远不知道下一分钟可能发生什么事情 见到不平的,可能管一管;看见能够帮的,也许帮一下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