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

我的MBTI-连载(2)

话说上回。。这个顿悟的问题。。通过学习。。(学习使人进步~金钱使人堕落~当然了,最重要的,美女可以同时实现以上两大功能^_^岔开了。。)通过学习发现,我居然还是很典型的ISTP(求新求变的冒险家)。。厥倒。。
还好某些人不喜欢看也不理解这些理论性的概念性的东西,不然我有难了。。。。

伟大的ISTP(内倾、感觉、思维和知觉)ahahaha。。。。
来两段个性描述:(蓝色的是我认为比较准确的描述)
1.中文版:
ISTP型的人坦率、诚实讲求实效他们喜欢行动而非漫谈他们很谦逊,对于完成工作的方法有很好的理解力。
ISTP型的人擅长分析,所以他们对客观含蓄的原则很有兴趣。他们对于技巧性的事物有天生的理解力通常精于使用工具和进行手工劳动他们往往做出有条理而保密的决定,他们仅仅是按照自己所看到的、有条理而直接地陈述事实。
ISTP型的人好奇心强,而且善于观察,只有理性、可靠的事实才能使他们信服。他们重视事实,简直就是有关他们知之甚深的知识的宝库。他们是现实主义者,所以能够很好地利用可获得的资源,同时他们擅于把握时机,这使他们变得很讲求实效。
ISTP型的人平和而寡言,往往显得冷酷而清高,而且容易害羞,除了是与好朋友在一起时。他们平等、公正。他们往往受冲动的驱使,对于即刻的挑战和问题具有相当的适应性和反应能力因为他们喜欢行动和兴奋的事情,所以他们乐于户外活动和运动。

2.english version:(by Myers&Briggs)
Tolerant and flexible, quiet observers until a problem appears, then act quickly to find workable solutions. Analyze what makes things work and readily get through large amounts of data to isolate the core of practical problems. Interested in cause and effect, organize facts using logical principles, value efficiency.

个人觉得英语版的描述比较经典,也蛮好理解的,没有语言障碍的话请参照英语版,中文版这里罗哩罗嗦的又不完全切中要害,不甚满意。。。

作为ISTP的我身上的毛病:
1.因为ISTP型的人独自做决定,所以他们常常对即使足最重要的事情也只是自我保留,这使得在他们生活中的人对于即将发生的事情茫然不知(这句经典阿,俺老子和老娘就完全看不懂小子我;非IQ过人之辈也不能理解我,唉。。居然往自己脸上贴金。。其实大家要记住我是一个谦逊的好同志)
2.他们很难与别人分享行动、情感,也很少关心别人,因为他们认为这些是没有必要的(谁这么毒?把这个写出来的)
3.ISTP型的人是如此的现实,以致于对几乎所有的计划,他们都知道使努力达到最小化的方法。
4.其他人希望和必须知道自己生活中将要发生的事情,同时ISTP型的人也必须意识到他们正是能够向别人提供一个准确解释的人。(其实我现在还是没有意识到。。。干吗要我解释,自己不会动脑筋阿)

………………

经典的话还有很多,我看得很多很多的汗。。。大颗小颗的。。比如When they do actually verbalize, ISTPs are masters of the one-liner(^_^还不赖), often showing flashes of humor in the most tense situations;
又比如,They are at their best in a crisis, where their natural disregard for rules and authority structures allows them to focus on and tackle the emergency at hand in the most effective way. (危机处理大师,^_^)

第二篇就写这么多了。。连载继续ing。。。。

最后顺便提一句有两个Michael是很典型的ISTP:
伟大的的篮球上帝
Michael Jordan

近期MM的新宠
Michael Scofield--(FOX TV Prison Break)

2 条评论:

小鸭 说...

某些人是指我吗?不要以为我不看理论就不知道。哼哼~

匿名 说...

看了又看不懂。。你又不是喜欢理论的人。。SF的同志就不要发声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