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星期二

about Music

舅舅一家晚上来我家做客,本想写篇博的。。灵感打断。。完全忘记我想写什么了。。
大致是想写一篇师兄(同事拍档,非拜过师什么的)升职的感叹来着。。不过感觉没了。。下次再写这个了。何况小弟马上要去赚血汗钱了。。。5.10--5.20休息在家~大家可以约小弟出来啊~什么夏令进补就算了。。大运动量的也免了。。
今天就写一篇关于音乐的日志吧。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觉得我比较会K歌。。其实实话我听过的歌真的是很少很少的。。。
可能是兴趣比较多,比较杂的原因,我听歌仅限于
1。心情比较压抑;2。特地练歌4 party;3。打发时间

个人认为K歌仅仅是一种技巧,是一种控制发声的技术,嗓音条件是需要的但不是必要的,小弟本人的嗓音条件就不属于好的(带点沙的声音),如果有学过普通话发音的话,很多原理其实是很相近(什么?粤语歌?那个可以混的嘛,普及普通话知道伐~);而音乐是非理性的对于特定情感的一种表达,是情感、灵感的交汇。五线谱这个东东我是没什么机会搞明白了。。有大师肯收留小弟另当别论。。

回家开始放音乐,(做个广告,小弟现在用一个在线听音乐软件:酷我音乐盒,喜欢这个东东的方便,虽然歌曲不太全,缺点多多)还是很喜欢听david Tao和Shin乐团的歌。好自由的歌。。陶喆是自由的灵魂,信乐团带来的是通向自由的路。。两种风格都喜欢。。。小弟更倾向于用情感去感受歌曲,不同于平日的自我,是一种体会别人的感动。。。^_^抱歉大家我还没有在大家面前唱得过分陶醉。。never in show time~next time i‘ll try~哪天大家听到连贯的情感表达就差不多了。。。

1 条评论:

小鸭 说...

我能把悲伤的音乐都听的心情很好。
说明对音乐有独特见解~~嘿嘿~~拉拉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