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星期三

关于Energy的解释――写给3811

小弟最近相信一个说法,就是人都是有能量的。(这个不是废话嘛~没能量的那个叫死人,活人都会消耗葡萄糖啊、脂肪之类的创造热能)不过这里我要写的不是关于热量,而是关于PE(positive Energy)。
小弟认为,就像太阳一样,存在这么一种人,他们是充满力量的,当你身处于他(她)身边时,你也会感到自己是充满力量的。由于知识的局限性暂时我把这类人定义为积极的人。
小弟认为人本身有两种状态的能量,一种是运动的(Active),一种是静止的(Inactive)。积极的人是可以保持能量处于运动状态的人,同样消极的就是处于静止状态能量的人。

小弟要阐述的东西开始了,大家鼓掌~~~
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其实是一种能量的交换,
1. 当Positive遇到Positive,两个人的能量就会产生吸引,形成一种能量的互动和交换,类似于共振的情况(或者共鸣??),两个人都会觉得充满力量、愉快、并衍生出友情啊等等。。。
2. 当Positive遇到Negative,(小弟认为完全Negative的人可耻啊!~吸血鬼)两个人能量形成排斥,就像较劲一样,最后结果可能1)Positive费好大劲才让Negative活泼起来,脱力ing;2)Positive败北,人像被抽干一样的。。。貌似除了撤退也就没什么其他办法了
3. 当Negative遇到Negative,两个人都去死吧。。。。。。God bless you!~

11问我eS(参照:MBTI相关)的人如何修炼,我想就是拿出你自身的P去和别人的P交换,两个人才能表现得更好,不是提倡积极参与,积极聆听嘛~~如果遇到N的人,就大胆的喊停吧~~我们来换个话题,搞个新花样吧^_^BTW,你那个enfj的室友最近很P哦,你应该多和他交流,从他那里掠夺点能量过来。。hoho,因为你比较N嘛~~


at last,to 11:Life is the energy itself.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坤,你越来越大师了。其实所谓的能量不就是E和I吗?在please understand me这本书里,E和I的定义就是人的能量导向,一个是朝向外,朝向他人,一个是朝向内,朝向自我的想法和意识。

匿名 说...

忘了说了,猴子

Zero 说...

心理学上,有个磁场的解释和这个蛮像的。
每种心情都有一个对应的精神波(精神磁场),每个精神波都有对应的物理存在。为什么积极的人即使不讲话也能给周围带来向上的动力? 因为他在不停的散发这种波,影响了周围人的磁场,周围人的磁场变化导致了他们的emotion的变化。 关于2种positive和negtive的波,是相互作用的,2个positive或2个negtive的波就像是同相叠加,朝P或N的方向互相加强效应; 一个Positive, 一个negtive的波就像是情况2里面的互相抵消

P.S 你们似乎都很喜欢MBTI哦

顺便问问,各位觉得最positive emotion的是什么?( 可以自己排位)

匿名 说...

positive emotion?

我的排名是

ESFP
ESTP
ENTP
ENFP
ENTJ
ENFJ
ESFJ
ESTJ

匿名 说...

同意猴子的观点,EP是活力四射的人群,富于开拓精神和冒险精神.其中尤以ESXP活得最为痛快,最为潇洒,最为彻底.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他们学习,hahaha

匿名 说...

恩,看来诸位对MBTI的确是蛮有研究的;不过我指的Positive emotion排位是: 1.desire 2.faith 3.love 4.sex 5.enthusiasm 6.romance 7.hope 不知道各位以为如何?

P.S 说过了EQ,再来一个半专业的IQ测试。 均衡发展,呵呵
http://uk.tickle.com/test/iq/start.html

匿名 说...

不如就请楼上的来说说看咯...

匿名 说...

原来大家都已经讨论到这么深刻了啊。。
汗。。小弟刚看到。。
to 俊:啃书本对我来说太累了。。。
to Zero:佐罗??大侠我知道,本人我就不认识了。
我也排个序吧:1752346
to 11:EP的人才啊。。呵呵。。不过我更喜欢和eN搭配iF的萝卜干活。。SFP的萝卜一起玩。。。
ENFP;maybe INFJ

Zero 说...

从1到7的排位是我欣赏的一个大师的排法。

下面那个半专业的IQ测试,不晓得各位感兴趣不?

澄清:zero是我喜欢的网名,就是数字的零;和Zorro没有关系 :P

匿名 说...

猴子对function analysis 持保留态度,iN是什么意思啊?你们谁能和我解释一下?